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是: 网站首页 -- 通知公告 -- 正文

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自治区人才工作载体和“自治区特聘专家”申报工作的通知

发布日期:2021-06-30   点击量:

各单位:

   根据《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 2021 年人才工作载体申报和自治区特聘专家聘任工作的通知》宁人社函2021172 号)精神,现就我校组织开展申报工作通知如下:

一、工作要求

人才工作载体和自治区特聘专家对我区重点产业、重点项目、重点工程、重点学科建设发展和高层次人才的引领示范发挥 了重要的作用。各教学科研单位要结合实际,定向精准引进一批学术技术水平高、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,用足用好自治区人才 政策。

二、申报条件

(一)申请设立院士工作站须具备以下条件:

1. 建有专门的研发机构,具备一定规模和数量的科研人才队伍,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;

2. 至少与一名院士达成在宁建立院士工作站协议(需提供协议复印件

3. 具有支撑院士进站工作的基本条件,有明确的研究任务和稳定的经费支持,能为院士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科研、生活保障;

4. 建有自治区级以上人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、科技创新中心、重点实验室、企业技术中心、承担国家或自治区级重大项目的单位优先考虑。

(二)申请设立专家服务基地须具备以下条件:

1. 基地的主导产业应符合自治区九大重点特色产业总体布 局和产业发展规划;

2. 基地建设符合本地区经济发展规划要求,拥有的技术、产 业在区域内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,产品有较好的市场前景;

3. 新建基地应具备一定数量的技术人才队伍和较成熟的生 产技术,能够凝聚一批该产业领域的技术人才;

4. 基地产业应在该区域内具有较强示范推广价值和辐射带 动作用。

已建有院士(专家工作站、专家服务基地和人才小高地的 单位原则上不再重复建立。

(三)自治区特聘专家聘任条件

推荐柔性引进的人才要围绕自治区重点产业、重点领域、重点项目、重点学科及重大工程、生态保护建设需要进行,须符合《自治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关于印发<关于规范柔性引才工作的实施意见>的通知》宁人才组〔20157 附件 1规定的条件。

三、申报方式

填报对应的申报表格(附件 2-4,学院审核后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后连同佐证材料复印件于 7 20 日前一并报人事处(党委教师工作部,申报表格和佐证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:nxurenshichu910@126.com

联系人:弋伟国

联系电话:2061064(内线 6064

 

附件:1.关于印发《关于规范柔性引才工作的实施意见》的通知

      2.院士(专家)工作站申报表

      3.专家服务基地建设申报表

      4.自治区特聘专家柔性引才申报表

 

 

 

人事处(党委教师工作部)

2021 6 30